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召开教师党员大会,推进 “三严三实”专项教育

发布时间: 2015-12-10


2015127日下午,文学院召开教师党员大会,传达中央、教育部、北京市文件精神,推进 “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我院教师党员及全体行政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方红珊副书记主持。

会上,王立军书记通报了教育部党组对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所高校多名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问题。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公仆意识,做到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意识;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方红珊副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特点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公车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通知》、《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过常宝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规范办公用房分配、公务接待工作、合理使用所长基金、科研基金以及做好因私、因公出国(出境)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一阶段,文学院还将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促进全体党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