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合作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拉萨市中学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0


       2021年10月19日上午8时20分,“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拉萨市中学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小西天如家酒店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拉萨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凯和来自拉萨市各中学的17位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参加仪式,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秦中慧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老师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周云磊老师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和对当今中国教育产生的深远影响。在北师大文学院学习期间,老师们不仅可以领略莫言、余华等著名的作家的风采,也可以感受康震、李小龙等专家学者的深厚学识。文学院将为各位老师提供丰富、生动、实用的课程。周云磊老师希望各位老师能不虚此行,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然后,拉萨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凯老师讲话。周凯老师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指出为了应对新高考的课程改革,此次培训的学习方式有很大的改变,课程内容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老师们将走进北京各学校教学一线,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提高实践能力。周凯老师指出在北师大长期系统学习的机会尤为难得,希望各位老师能珍惜学习时光,学习北京先进的管理和教学经验,最终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教学科研、实践创新能力,为拉萨教育进步贡献力量。

       最后,拉萨市尼木县中学邓易才老师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对北京市教委和北师大文学院为本次培训的顺利展开所付出的努力表达了真诚的感谢。邓易才老师表示,到北师大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应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身心到位、安全到位,注重疫情防控,强化自我管理,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要努力把培训与自我的师德修养相结合,把培训与自我的课堂教学相结合,把培训与自我的教研教改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育质量。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拉萨市中学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金秋时节,银杏满地。新的生活已经开启,期待各位老师都能在此次学习中收获累累硕果。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