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昆明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进行

发布时间: 2017-03-15



 

三月的北京天蓝云淡,春光灿烂。2017312日星期日下午130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昆明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于北京师范大学主楼C5049顺利召开。此次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负责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谭晓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向飞、云南师范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张春梅老师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本次开班典礼主要包括“介绍与会领导与嘉宾”、“领导与嘉宾致辞讲话”两部分。在简短而丰富的欢迎辞中,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周云磊副书记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百年历史、大师名家,以及文学院在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不仅如此,周云磊副书记还对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的文学院的现在和未来,向在座的充满期待的老师们做了简要描述。致辞的最后,周云磊副书记再一次向远道而来的昆明老师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并衷心祝愿了老师们在此次研修期间能有满意的收获。之后,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谭晓云教授代表昆明市教育局感谢了北师大文学院接受此次颇有挑战的培训任务。谭教授以天气作喻,指出了昆明和北京的差距。她说,昆明蓝是上天赐予的自然蓝,而北京蓝是科技蓝,所以希望本次来京研修能学有所得。此外,她对此次高级研修班的课程安排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术讲座”与“实地观摩”相结合能在最大程度上满足身处一线的各位高中语文骨干教师的学习诉求。她也希望各位老师们珍惜机会,积极配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研修安排从而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接下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向飞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三大核心服务职能,并就此次研修期间的相关安排进行了补充。典礼的最后,师大五华实验中学的王俊老师代表全体研修班成员发表感言,吐露了对于北师大历史文化氛围的仰慕,并以“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显灵光”一句,表达了对此次研修期间心灵和智慧将得以碰撞而得新生的期待。

 
半个小时匆匆而过,昆明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紧接着,此次研修班的课程便将按时开展。在接下来几天的研修期间,来自昆明的老师们将亲自感受来自相关学术和教学领域的顶尖教授、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并深入实践,前往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师大二附等校进行课堂观摩和交流研讨,扩展学习体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亦将继续全力以赴,为此次研修班的老师们提供最好的安排,使之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