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签订战略协议 携手共促人文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3-23


32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战略合作协议在三十五中鲁迅书院签订。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着立德树人的共同目标,为共同推动双方师生的发展,实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的无缝对接,推进双方的合作、交流与共同发展,北师大文学院与三十五中将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社会活动等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过常宝、党委副书记周云磊、院长助理张国龙,北京市第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副校长黄鹏,以及双方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过常宝院长与朱建民校长签署战略协议


北师大文学院过常宝院长致辞

北师大文学院院长过常宝在发言中讲到,北师大文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底蕴,学科排名居全国前列,在人文、语文教育等领域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文学院也在不断发展办学的丰富性,力求在教学、科研与合作个方面取得突破,同时非常注重传统文化的推广。此次与三十五中达成战略协议,正是文学院向着立体化、国际化、社会化的办学方向发展的重要一步。在双方将来的合作中,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建立一个面向中学生、面向社会的文化传播平台,打造集语文教学、传统文化和人文素质的学术共同体,加强校校合作,让双方的师生都从中受益。过院长表示,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在全国范围内起到示范性的引领作用。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致辞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也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三十五中作为一所现代学校,应该为学生提供可选择的定制化课程体系,此前学习已与多所高校开展了科学、艺术等方面的合作,此次与北师大文学院的战略合作将大大提升学校在人文学科的实力。在今后的合作中,北师大文学院将在课程改革中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通过研讨会、讲座等形式在三十五中校内进行传统文化推广,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双方共同研究人文社会校本课程系统等;同时,三十五中也将为北师大文学院的学生提供教育实习基地,促进学生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