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来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来访

牛津大学Lynn Robson教授来访我院并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28



325日,牛津大学摄政学院英国文学教授Lynn Robson博士来访我院,并在C5049会议室做了题为《莎士比亚跨越时空的旅行》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姚建彬教授主持,文学院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现当代文学和相关专业的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听讲。


讲座现场


姚建彬教授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集中探讨了莎士比亚后期所写的戏剧《冬天的故事》。这部戏剧在许多方面无视分类,但深刻地关涉到诸多问题,包括艺术的目的、莎士比亚自己的文化遗产,以及表现我们的共同人性、跨越“宽阔的时光间隙”而建立关联的故事的力量。


Lynn Robson教授


Robson教授担任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中心学术主任,长期关注终生学习,是英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深会员,多次荣获高校奖项,包括“人文学科最受欢迎教师”(牛津大学学生联盟,2013年)、“教学名师奖”(牛津大学,2015)、“杰出牧师关怀奖”(牛津大学学生联盟,2016)等。Robson教授致力于莎士比亚戏剧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莎剧中的跪拜与祈祷的意义,以及出自莎剧《仲夏夜之梦》的一种现代礼拜仪式的发展过程。其主要代表作有《我们为什么‘Still Kissing the Rod’? 现代早期女性写作研究的未来》(与E. Clarke合编)等。

(外事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