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海外(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生活在海外(学生)

加拿大暑期小学期项目阿卡迪亚大学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8-02


 

为了配合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提升我院学生创新人才的国培养际化水平,文学院、励耘学院(文学)经过选拔的九位同学赴加拿大开展一个月的暑期小学期项目。

当地时间712日到达阿卡迪亚大学(位于新斯科特省,本科教育在加拿大排前三位)后,同学们与北师大珠海分校同学一起展开了为期两周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系列的课程学习和文化暑期小学期学习实践。


 

713日上午,阿卡迪亚大学及圣玛丽大学的领导、相关教职人员共同为暑期小学期项目师生举办了欢迎茶会。阿卡迪亚大学副校长Dr.Bob Perris在茶会上对北师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此项目能给学生们提供一个了解加拿大历史文化、提高英语应用能力和感受加拿大当地生活的机会。此次加拿大小学期项目的任课老师及学生助教也与师生们进行了会面及交流,并对项目作了详细介绍。




 

713日下午,学生们在阿卡迪亚大学的课程学习正式开始。项目课程主要包括《北美文化与历史》和《学术英语》。每天上午,学生们在各位教授、学者的带领下学习加拿大当地的历史、文化知识。课堂教学与户外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每节课的内容都丰富多彩,形式各具特色。地理学教授Dr.Rob Raeside在科学中心为学生讲解当地景观的形成、地质构成等相关知识,并带领学生通过查阅长廊橱窗中展示的各类样本加强对知识的掌握;教士Rev.Timothy McFarland在教堂里讲解了加拿大的宗教历史和教堂各组成部分的功能意义,John Scott现场示范管风琴的弹奏;生物学教授Dr.Graham Daborn带领学生走访当地海湾堤岸,观察潮汐的变化、采集不同的生物。还有历史、化学、人体运动学等课程同样精彩,让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加拿大历史与文化的认识,也感受到了截然不同的教学方式。


 

 
 
 

每天下午安排的是学术英语课(EAP),课程内容包括辩论技巧、演讲技巧、英文原著精读等。学生们被分为两个班进行教学,课上,老师从听、说、读、写四大部分对学生们进行高强度训练,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口语交际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

 

 

晚上,校方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如市镇中心徒步参观、室外寻宝活动、花园游览、卡拉OK、滑冰、篝火晚会、游戏派对等。在课余活动中,学生们亲身体验当地生活,学会与当地人交流,结交新朋友。周末出行参观当地名胜,感受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则让学生们进一步走进加拿大,多角度体验其风土人情,更全面地了解加拿大文化。


 
 

 

724日,学生们在欢送宴会上分小组对在阿卡迪亚大学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汇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自己对当地的历史知识、民俗风情、自然景观、饮食文化等的心得体会。至此,阿卡迪亚大学之行已圆满结束,师生们将前往圣玛丽大学开展下一阶段的学习。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