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文院暖男倾情献歌 温情女神如花绽放——文学院“三八节”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15


    201638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进一步丰富教师的文化娱乐生活,体现文学院对女教师的特别关爱,展示文学院男教师的风采,文学院工会专门组织了一场由男教师向女教师献歌的别开生面的“演唱会”。老师们热情响应工会的号召,纷纷踊跃报名。

    下午4点半,文学院工会活动室(前主楼B708)被布置的温馨浪漫,颜色亮丽的拉花遍布全场,鲜艳欲滴的红玫瑰散发着迷人的香气,桌上摆满了品种繁多的甜点、小吃、水果。随着欢快的背景音乐响起,在文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立军、院长过常宝和院工会主席周晓文的带领下,文学院的各位男神女神悉数到场,演唱会就此拉开了序幕。各位男老师们跃跃欲试,准备一展歌喉。李国英教授的一曲《女人花》开场,恰到好处地烘托了三八妇女节的节日氛围,赢得了在场女老师们献上的束束玫瑰花;王立军教授用国语版和张哲俊教授用日语版同唱《北国之春》,可谓珠联璧合;院办马然主任标准的“周董式”发音的《发如雪》、周士宏老师粤语版的《偏偏喜欢你》、谢琰老师改良的二人转版《大约在冬季》、李小龙老师的款款情歌《信仰》征服了全体老师,博得了热烈掌声。男老师们的珠玉在前,女老师们也巾帼不让须眉,赵曦老师的京剧《贵妃醉酒》百转千回,抑扬顿挫;张燕玲老师的《甜蜜蜜》柔情似水,完全不亚于原唱。伴随着悠扬的歌声,老师们纷纷起舞。刹那间,歌婉转,舞翩跹,院工会活动室内满是一派和谐愉快的氛围。

    这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文学院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减轻了教学和科研的工作压力,增强了文学院的凝聚力,大家都期待着明年三八妇女节的再相聚!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