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模范教职工之家验收组来我院考察验收

发布时间: 2013-03-25


  经过评委和各部门工会主席的认真评审,文学院进入2013模范教职工之家候选行列,3月22日,我校模范教职工之家验收组到文学院考察验收工会工作,并与教职工代表座谈。验收组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炳林任组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增泉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成国志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党校办副主任袁慧、组织部副部长于亚梅、宣传部副部长褚素丽、人事处副处长、教务处副处长张晓辉、财经处副处长易慧霞、资产处副处长于式力、校工会副主席龚河华、于莲洁、黄文宏、孙宇、郝成庆。文学院院长过常宝、分党委书记李国英、副院长姚建斌、工会主席周晓文、工会副主席袁金良和教职工代表陈珊、马琼、周敏、周士宏、赖彦斌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验收组副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成国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验收组成员和验收的目的与意义。文学院分党委李国英书记介绍了院工会总体情况,他认为,院党政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工会工作,在工会的常规工作上齐心协力,力图上水平,如在每年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上,文学院屡获佳绩。在工会的特色工作上精心策划,力图有亮点,如2012年院工会举办的为教师摄影服务活动,深受教师的欢迎和好评。当然,在维护教工权益、提高为教师服务的质量等方面,院工会还要做更多的工作。院工会副主席袁金良介绍了在院领导支持下,近三年来院工会在教工之家建设方面的进展。
  教职工代表谈了对文学院“家”的感受。陈珊谈了院工会在为教师减压方面所做的工作,如精心打造的教工活动室、休息室和走廊电视大屏传递的温暖等。马琼认为从院工会的工作中切实感受到了温馨、上进和凝聚力。周士宏列举了新教师认家门、看望老教师等具体活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周敏对院工会在情感关怀和培养青年教师方面所做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赖彦斌谈了院工会工作在院领导支持、工会委员团结协作和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等三个特点方面的切身感受。
  验收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炳林做了简要总结,认为,文学院是北师大的传统特色院系,文学院工会工作是校工会工作最重要的支柱之一。文学院工会历来保持先进,院领导对工会工作认识到位,支持有力,教师积极参与,工会委员辛勤付出和具有奉献精神,希望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先进,为学校争光,多做贡献。并提出希望文学院工会在年轻积极分子的培养,调动更多教师的积极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能进一步推进民主建设,增强教师凝聚力,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验收组参观了文学院教职工休息室和活动室,王炳林主席、成国志副主席和李国英书记还饶有兴致地在活动室切磋了乒乓球球技。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