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文学院老师激流勇进过端午

发布时间: 2012-07-02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人们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今年的端午假日,文学院工会组织老师
及亲属们前往北京怀柔白河峡峪泛舟漂流,不仅是为了体验惊险刺激的漂流运动,更要感受端午节“龙船竞渡”的快乐。
  白河峡峪漂流,据说是北京第一漂,河道比较长,蜿蜒曲折,虽然落差不太大,水流比较平缓,漂流不似想象中的那般刺激,但时而也会有一波三折、浪遏飞舟,感受有惊无险的惊心动魄。老师和孩子们一边搏浪闯滩,水间嬉戏,一边领略河道两岸繁茂的林木、起伏的山势、险峰绝壁的景色,呼吸清新的山间空气。老师们更是纵情放怀,放松因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而紧绷的身心。
  晚上,大家洗去白天驾舟与大自然抗争的疲惫,点燃沟火,高歌慢舞,抒发愉快的心情。第二天,来到红螺湖鸟岛,荷塘日色、鸟语花香,别一样的景物不仅吸引着老师们不时驻足举起相机,可爱的小动物更让孩子们乐得手舞足蹈、流连忘返。(陈珊)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