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小篆国际编码工作推进会在汉字实验室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04


201961日,小篆国际编码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汉字研究与现代应用实验室举行,来自中国台湾东华大学的许学仁教授、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基金会魏林梅秘书长、日本广岛大学信息媒体中心铃木博士、国家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陈壮研究员、教育部语用所王晓明研究员、我校资深教授王宁先生、汉字实验室主任王立军教授、胡佳佳博士以及汉字实验室的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首先就小篆国际编码中相关术语的界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特别是明确了“说文小篆”编码区中“古文”“籀文”的具体指向。随后,专家们深入讨论了具体操作层面一系列问题的处理原则,诸如“古文”“籀文”缺位情况的处理、“古文”“籀文”高度相似情况的处理、残笔字形的修补、不合系统字形的微调、避讳字形的补全与回正、篆书重出现象的处理等等。会议讨论场面热烈,务实高效,在所有议题上都达成了高度共识,为小篆国际编码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完善,并尽快提交WG2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