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四届国际汉字汉语文化研讨会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26




第四届国际汉字汉语文化研讨会拟定于2020年1月4-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将围绕汉字汉语文化研究以及与汉字汉语教学有关的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研讨,旨在增进汉字汉语文化研究和教学的国际交流,促进汉字汉语文化研究的深入和推广,提高汉字汉语教学的水平

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俄克拉荷马大学文理学院塔夫大学文理学院联合主办,北师大汉字与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北师大汉字研究与现代应用实验室承办,北师大资深教授王宁先生为研讨会学术主持人。

会议工作语言为中文和英文。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国际汉字汉语研究史

2. 数字化时代的汉字汉语教学与研究

3. 汉字汉语与中华文化

会议正在征集论文,有意参加本次会议的学者请于20199月30日前通过电子邮箱向会议主办方提交1000-1500字的中文英文论文摘要。所提交论文经过同行匿名评审,录用通知将在201911月1日前寄发。

提交论文邮箱:mindianwen@126.com

咨询电话:+86-10-58806893

北京师范大学汉字与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

北京师范大学汉字研究与现代应用实验室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