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班级新闻

2010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班香山植物园

发布时间: 2011-04-18


 

2010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班香山植物园


 


4月9日,正是春光正浓,阳光明媚的日子。20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的同学在班主任张炳尉老师的带领下,乘坐331路公交车来到香山植物园,一访曹雪芹纪念馆,梁启超墓,樱桃沟,卧佛寺。

植物园花开正艳,小桥流水,一派春天的蓬勃景象。我们沿着蜿蜒小径一路寻访,见到了在绿竹掩映中的雪芹故居,雪芹像,他忧沉的表情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他那“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的悲痛,体会到《红楼梦》“字字看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的艰辛创作及这部作品的伟大非凡。在溪流的引导下,我们看到了在苍松翠柏掩映之中的梁启超墓。那碑刻上的文字遒劲有力,仿佛在向我们诉说一代启蒙思想家的轰轰烈烈的一生,让我们感受到他在那个时代的非凡创举。樱桃沟一路有水有花,在这路上,我们还看到了被誉为植物“活化石”的水杉。我们沿着栈道迤逦而行,攀爬山路,甚有趣。.最后我们来到卧佛寺,其香火的鼎盛让我们感到异域文化在中国的发扬光大。

这次春游,让我们年轻的学子感受到了中国古典文化无与伦比的含蓄,古雅之美,我们定会不遗余力致力于中国文化的发扬光大。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外国文化在中国土壤之中的繁荣,古人尚且如此胸怀博大,我们更加要以开阔的胸襟去接纳更多优秀的文化,丰富我们自己!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