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班级新闻

文学院2010级教育硕士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1-04-12


 

文学院2010级教育硕士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4月9日晚6点,文学院2010级教育硕士在主楼A705成功举办了一场就业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2009级的三位师兄师姐,与大家分享交流求职就业经历。

已成功签约北京四中的王志斌师兄首先谈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他强调求职取胜的关键之一是提前着手准备,平时苦练内功。他还谈到,不管是面试试讲还是平时讲课,讲课内容都切忌面面俱到,一定要抓住一篇课文的亮点做深入细致的分析。在对课文切入点的把握上,要力求新颖、独特,争取用自己深刻而有创新性的讲解打动面试官。

签约深圳某中专学校的王震宇师兄谈了自己很多独特的经验。师兄建议大家适当转变就业观念,在择业的过程中要兼顾考虑到人生价值、生存代价、未来发展等多重因素,留京并不意味着是最好的发展机遇,只要踏踏实实做事,在地方一些不错的学校也可以有一番作为。师兄的勇气以及自信给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他本人的就业选择也为同学们以后理智面对就业提供了一个可以借鉴的典范。

在接下来分享中,张美玲师姐详细介绍了求职面试的基本流程,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对于同学们将要面临的实习,师姐特别强调要认真对待。实习是很好的一个锻炼机会,又是表现自我的最佳时机,如果实习过程中想争取留在实习学校工作,在这个时期无疑是让学校全面了解自己的大好机会。

最后,大家就教师职业发展这一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教师职业发展不仅关系到教师自身,更关系到教育的未来。作为北师大的头两届教育硕士,我们要努力提高自己,不但要为师弟师妹们做好榜样,更要努力争取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2010级教育硕士张娜撰稿 文学院研会王晓东审发)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