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班级新闻

文学院成功举办2010级教育硕士说课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0-11-26


 

文学院成功举办2010级教育硕士说课辅导讲座


 

 

10月份以来,2010级语文教育硕士的说课活动已经进行了五次,活动在有条不紊的组织中渐入佳境,良好的说课效果得到了院系老师的好评和认可。为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说课要求、开展教学实践,11月25日晚,2010级语文教育硕士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语文组的王广杰老师、2010级语文教育硕士班主任徐鹏老师共同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说课辅导。


王广杰老师

王广杰老师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的优秀的语文教师,从教学实践的角度出发,以《荷塘月色》、《再别康桥》和《祝福》等经典课文为例,重点讲解了语文教学中的阅读教学法,强调老师需对文本有深入的解读和把握,才能将自己的个人阅读体验巧妙地传达给学生。徐鹏老师则从理论角度详细讲解了说课活动的基础知识和组织流程,并且指导大家如何将理论性的说课要求与实践性的教学活动很好地结合起来。除了对课文的把握,徐老师还介绍了教姿教态、课件制作和课堂管理等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两位老师结合实践经验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徐鹏老师讲解板书设计

今年是国家全面招收教育硕士的第二年,教育硕士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都还在积极的建构当中,尤其是教育硕士的专业实践性还需要进一步凸显,文学院教育硕士利用课余时间举办系列说课活动,在完善教育硕士的学位建设以及提高教育硕士实践性方面是一个积极大胆的探索,老师们的辅导也为同学们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文学院研究生会 王晓东审发)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