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班级新闻

寻找绿色气息,增强人文意识

发布时间: 2010-11-15


 

寻找绿色气息,增强人文意识


 

 

 


为了拓宽学生视野,宣传环保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并且增进班级学生的互相了解沟通,增强凝聚力,在11月6日,文学院10级3班组织了以“Green Step”为主题的植物园团日活动。

在班主任马琼老师,辅导员贾赫师兄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秋高气爽,风景怡人的植物园。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满目青葱的树林,大家顿时都兴奋了起来,收拾好了背包行囊,拿出了相机,迈着轻快的步伐,踏进了北京植物园的绿色大道。

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纷纷在古树镜湖前合影留恋,让植物园仿佛也变得热闹起来。沿着小路,赏着美景,不知不觉来到了令大家魂牵梦萦的曹雪芹纪念馆。纪念馆门前,有两株古槐,树木枝叶茂盛。民间有“门前古槐歪脖树,小桥溪水野芹麻”的说法。灾古槐的左边有一款石头刻有曹雪芹好友敦敏的诗句:“燕市哭悲歌悲遇合,秦淮风月忆繁华。”来到古屋,感受着在这斗室之内依稀留有书卷之气,大家不禁感叹着雪芹正是在这里完成了那倾注他半生心血的《红楼梦》,他在月朗风清的夜晚,窗外竹影摇曳,他独坐在室内时而奋笔疾书,时而踱步沉思;在春日里与好友在此诗书唱和,共品书稿……

接着来到了湖边,远处群山怀抱。我们也走累了,在树荫处席地而坐,分享着零食,然后围起圆圈做游戏:在“007”中玩着真心话大冒险,增进了解;在“贴膏药”中互相追逐,感受快乐;在“老鹰捉小鸡”中彼此相牵,体味童年。阵阵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也不觉有任何疲劳烦恼。

下午三时,大家恋恋不舍的乘上了返校的公车,望着满园的绿树,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这绿影环绕的美丽与同学家真挚快乐的情谊。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