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工作

访先贤故居,承五四精神——文学院分团委五四纪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5-26


 

访先贤故居,承五四精神——文学院分团委五四纪念系列活动


 

 2011年4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同学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参观了鲁迅博物馆。

 文学院分团委同学秉承“访先贤故居,承五四精神”的思想,早晨在学校吊唁了鲁迅雕像,随即前往了鲁迅博物馆。到达鲁迅博物馆之后,大家怀着深深的崇敬之情先在鲁迅塑像前献花和留影合照,随后在鲁迅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鲁迅博物馆和鲁迅故居。

 通过本次“访先贤故居,承五四精神”活动,文学院分团委的同学不仅对鲁迅的人生经历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增加了分团委同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和强烈的爱国情怀。在鲁迅身上,我们看到了作为青年身上所肩负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今天依旧存在的种种问题。一个民族的崛起,需要的不仅仅是一种勇气和奋斗的精神,更是一种团结的力量和觉醒。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