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文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3-27



 

 

3月23日晚,文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座谈会在前主楼C5049会议室召开,文学院分党委书记康震教授出席会议,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老师主持会议。来自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与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团体和班级组织学生骨干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各学生团体负责人分享了上一年工作中的主要成绩、突出特色和成功经验,并汇报了2018年春季学期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计划。过去一年,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各类学生组织继续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当代学生综合素养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并在各级各类学生活动评比中表屡获佳绩。学生党支部在认真完成中央和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专业学习开展特色鲜明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活动,创新思维加强青年党员的教育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引领和教育效果。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班集体紧密结合各层次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有特色的课外活动,为文院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本学期,各学生组织和班集体将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计划,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一系列特色创新活动。

学生发言结束后,康震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百年师大,中文当先,作为师大文学院的学生,要胸怀国家,脚踏实地。一方面,要秉持“公心”,开阔视野,关心国家大事,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将国家之大事熔铸于自身之发展,将个人理想与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相连;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各类学生活动平台练就扎实本领,提升核心竞争力,尤其要重视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学经典,用经典,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从先进的理论和思想中汲取营养。在具体的学生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凝聚力量、脚踏实地,为大家做实事、做好事,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学生。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位与会学生骨干和学生代表充分交流了经验,对本学期各项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