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书香之路,情满和田”——学院学生党支部“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捐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04


  
   
    4月22日上午,由文学院2015-2016级本科综合党支部、2014级本科第二党支部,2014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书香之路,情满和田”大型图书捐赠活动在邱季端南侧顺利举行。活动举办顺利,现场氛围温馨活跃,同学们尤其广大毕业年级同学积极踊跃的将适合中学生阅读的书籍捐赠出来,并在现场写下对捐赠对象——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学子们的祝福和期待。


  

   校党委书记李晓兵,本科生工作处处长王洛忠,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执行主任胡志峰来到活动现场,对党支部的努力表示肯定和鼓励,并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是一所采用维、汉双语授课并培养出大批优秀的维、汉学生的重点初中,她在为弥合各乡生源的汉语教育水平差距而努力。为进一步助力该校加强维、汉双语教学成果,带动在更广阔区域对汉语教学的宣传、推广与学习。文学院本硕四个支部的同学们积极策划,多方联系,推出了此次图书捐赠活动。

   本次参与书籍捐赠的师生共138人,共募捐到适合中学生阅读的书籍374本并在当天全部寄往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在活动现场,支部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捐书者表达了感谢。后续活动中,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也将同学们们收到赠书后的情况及时给予反馈。


  
   春行四月,心系万里;离歌阵阵,书香传递。每一个捐赠书籍的大学生在书桌前,挥洒下对远方同学最真切的期待,以及对那里的教育事业最诚挚的祝福,希望那里的孩子们,能携着一本本有温度的书籍,做一颗颗同样不甘平庸的读书种子,在广袤的天穹下,叙写属于自己的华彩人生。文以载道,道以人传,在这包包书籍即将展开的“北京-和田”之旅中,所传所载的不仅仅是阅读的乐趣,更是期望和友谊的桥梁。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