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文学院爱心小组荣获2016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1-11


寒冬凛冽,北京师范大学的校园却温暖如春。110日,2016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北师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办主任续梅,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副主任袁新文,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副社长翟博,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总监李群,新华网总裁助理、教育事业中心主任姚予疆,新浪网原创新闻主编杨华云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刘利、副校长周作宇、校长助理张强及师生代表近800人共同见证典礼盛举。

文学院爱心小组通过北师大官方微信和新闻网投票,脱颖而出,荣获北京师范大学2016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称号之一。


文学院爱心小组颁奖词:
朋辈互助 风雨同舟

为爱而生,持之以恒。秉承着最美好的初衷,爱心小组点亮了申政原本因病失色的大学生活。1000多个日夜的风雪,2500多公里的坎坷,他们用脚步一点点摸索、丈量。弘文不必以辞,励教犹重于行。三年半的帮扶既是对他人的助力,更是自我的成长和磨练。愿为云帆,共济沧海。修学之路不再孤立无援,我们是您最温暖的依靠,最长情的陪伴。

——2016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文学院爱心小组

 


颁奖典礼中,文学院还精心组织了配乐诗朗诵《会飞的石块》为颁奖典礼增添一笔诗意的感动,由文学院2015级文学创作方向硕士陈帅创作,文学院2013级本科生孙佩瑾等人朗诵。以下为诗歌正文:

 

《飞的石块》

在海边一个角落

只能悉心珍藏自己的心

残缺而又泛着体温的石块

残缺便有了棱角的灵魂

 

曾憧憬过海鸟的掠影

远方的星从太空看我

是否也是闪耀的星

一颗星,沉迷深夜的海风

 

曾在雷雨之夜惊醒

漫天的闪电像我尖叫的神经

无处避雨的困境

好在石块可以用硬抵雨的冷

 

石与石碰撞的火星

石与风隔绝的心灵

我孤独的语言时常失去声音

在角落里心事燃为灰烬

 

浪花来的时候

翻涌着洁白的快乐

 

细细抚摸我身上的每一条伤痕

他们说要带我去海中航行

 

浪花成了我的翅膀

带我去大海问候每一条鱼和海峰

他们牵着手围着我唱歌舞动

我们发出篝火一样的笑声

 

浪花住进我脊梁上的隙孔

用水的柔软情意

支撑起 一个石块

 

会飞的梦


新闻稿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官微、文学院学工办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