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母亲节的微笑——记母亲节“送妈妈一个微笑”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5-12


母亲节的微笑——记母亲节“送妈妈一个微笑”活动

 
 

 

母亲节的礼物,只能是鲜花?或者花钱买到的各种物件?
收到这些礼物,母亲一定会很高兴,但是,如果送给妈妈自己的笑脸,她们会真正产生一种让心都震颤的感动吧。
这次佳能公司赞助,“我爱团”举办的“母亲节,给妈妈一个微笑”活动,正是想让每个人最爱的母亲,体会到这种令人脊背发颤的幸福。
我们每个人,从母体中脱离,成为小小的生命。小团子一样的脸,随意挥着的小手,胡乱蹬着的小脚,眼睛里是纯粹的光,浅浅的毛发有着鲜活的味道。哭得响亮,笑得傻甜。被妈妈抱在手里,感受她们胸膛温热的气息和淡淡的奶香。
她们眉目温柔地看着我们,看着我们对这个世界好奇,看着我们任性的哭闹,看着我们开心的笑颜。
母亲最想看到的,就是儿女的成长之姿。她们一直以最温暖的目光注视着我们,我们跌跌撞撞地前进。我们从幼小的稚子,经过十几年的努力,进入了北师大这个学府。其间母亲的辛酸,母亲的期待,母亲的帮助,母亲忍受的千里相思,只有用我们最真切的笑容才能报答。
所以这个活动刚一进行,就吸引了众多的学生。他们看着展台上的佳能相机,随喜好挑选一台,或请专业人员拍,或自己与朋友互相拍摄。他们在学子超市前的一片绿意中留下自己的笑容。平日里,那里并无特别,然而5月9日这天,因为各式各样的笑容,这片绿意所展现的就是更多的生命力和活力,在热闹中呈现出一种新鲜的美感。
大家都很满意,因为他们知道,这份礼物,必将是意外之喜。有很多人的家乡离北京遥远,不能每一相思,千里命驾。而打电话时,母亲会怎样一边听着声音,一边不断在心里勾勒自己子女的容颜和身形。而今终于可以看到孩子明媚的笑颜,他们就站在那片绿意中,仿佛伸手可及。收到明信片以后,母亲会是怎样幸福的笑着,看着一个与自己容貌有或多或少相似的生命,从自己身体脱离出去的一部分,自己全心全意养育了这么多年的一直深爱着的人。她们的手抚过照片上的笑,和背后满满的祝福文字,如同多年前哄宝贝入睡一般的轻柔。
我作为一个工作人员,看着一个个洋溢着幸福笑容的人,自然地涌出一种感动的情绪。
人的长相有差别,每个人不同。但在每个母亲的眼里,我们是最美的孩子。
而我也认为,活动当天那些明信片上的笑脸,他们的眼里闪烁着欣悦、真挚和爱,足够动人。
从天光正好到暖阳渐尽,始终不变的,总是我们给妈妈的微笑。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