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文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进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7


2019314 -16日,文学院组织党员学生代表、团委、研会及学生会等学生骨干前往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进行文化实践,师生全体共25人,为期3天。

实践期间,在当地区团委的领导下,文学院师生参观了河口区黄河入海口湿地生态公园、自动化奶牛牧场、黄河王酒业工厂及河口区马场革命历史文化,对东营市河口区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同时,文院学子与当地人民群众在鸣翠湖湿地文化广场参加“诗韵河口·团聚鸣翠”的植树共建活动,以诗词吟唱《泊船瓜洲》献礼春天。

 

 

 

此次东营市河口区文化实践,开拓了文学院学生的视野,深入一线基层,了解河口当地文化,体验母亲河黄河入海的巍峨壮阔,通过当地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的双重体验,增强自身对于文化的理解,加强学生对诗词的体悟。同时,学生们也将诗词吟唱带入东营河口,让诗词的魅力能够影响更多的人。

文化实践是文学院为学生们提供的第二课堂,围绕院训“弘文励教,镕古铸今”,培养贵在实践、贯通古今的人才,文学院也一直在为之努力,为文院学子提供更多更广的实践平台!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