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大学生防诈骗常识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18


  2019年5月17日晚6点,文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物理学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生防诈骗常识联合宣讲会于教二108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北太平庄派出所王振利副所长为大家讲解电信诈骗防诈骗。本次宣讲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主持,共1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宣讲会。

  

  王振利副所长系统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派系和地域分布、受骗人心理分析和应对补救措施等。王振利副所长强调“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了解电信诈骗体系和特点,开眼界、长见识、增才干、强心力,才能更好地预防受骗情况发生。

  

  王振利副所长通过校园贷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诈骗、中奖诈骗、冒充领导诈骗、奖助学金诈骗、海外代购诈骗、重金求子诈骗、婚恋诈骗、冒充亲友诈骗、冒充学校诈骗等诈骗形式和真实案例,讲解了电信诈骗主要利用的恐惧、贪婪、无知、善良四个主要心理特征。针对心理分析,王振利副所长给出防诈骗提示和补救措施,并提出面对诈骗“三不要”:不听、不信、不转账。

  

  最后,王振利副所长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要向广大学生、家长甚至社会进行普及教育,“多一次提醒,加一层防范”。

  

  本次宣讲会使参会学生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体系和防诈骗常识,为切实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途径,帮助同学们保障切身利益不受侵害,预防受骗情况发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