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银河杯文院倾全力,续弘毅盛景勇夺魁

发布时间: 2014-12-15


  

20141214星期日早9点,由校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银河杯”乒乓球赛半决赛开始。本次比赛,实行五局三胜的淘汰赛制。文学院、历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学院将在半决赛中激烈角逐。
在半决赛中,2014级文学院学生秦一、张蓝允分别在男单、女单中胜出。此后,二人在混合双打中以2:0轻松战胜经管学院的阿里马斯、许雪琳,拿下了第三局,文院成功晋级决赛。
经过了短暂的休息,激烈的决赛正式开始。文学院方面首先上场的是本届弘毅杯男单冠军秦一。他准备姿势规范,球技娴熟,通过不断变换发球方式和发球角度,让对手连吃他的发球,大振士气。紧接着,小球、快球不断,让对手应接不暇。在面对对手的搓球时,秦一果断拉长线弧圈,弧圈球强劲有力,让对手无法反攻。最终,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一举拿下第一场比分。
紧接着上场的是获本届文学院“弘毅杯”乒乓球赛女单冠军的选手张蓝允。她在与对手长时间的搓球较量中,以良好的基本功功底和平和的心态一一应对难关。擅长搓球的她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一直保持着防守的状态,但在后期,她反攻为守,多次主动猛拉强攻,不断变换落球点,使对手手足无措。最终,拿下了决赛的第二场比分。
最后上场的是2014级学生、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成员唐心语。她在面对对手的快球时,以扎实的基本功很好地反击。她沉着冷静,果断干练,击球快速且有力,长球、短球、上弦、下弦都应对自如。最后,为决赛拿下第三分。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较量,银河杯比赛落下帷幕。文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赢得冠军,并领取冠军奖杯。文学院秦一同学获得了校学生会体育部颁发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历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别是本次比赛的亚军、季军。
乒乓球球员举起奖杯合影,文学院、历史学院、信息科学学院的部长均与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合影。至此本届银河杯比赛圆满结束。
文学院在本届银河杯乒乓球比赛中,经过良好的战略策划,精心的战略部署,成功实现了突破,一举拿下冠军,为文院的体育赛事做出典范。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一轲、体育部部长王亘之的现场指导、学生会体育部部员们的积极配合,均为这次赛事的胜利保驾护航。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比赛,待明年文院再战群雄!(文学院新闻部)
/冯馨乐
/李幸雪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