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四届“未来之星”教师素质大赛初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12-04-13



  2012年4月8日晚7点30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四届“未来之星”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在化学楼100A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王广杰老师、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冯曼曼、沈涵、段小川、佘先胜作为评委。
  参加本次初赛的选手共有17位,每位选手在规定的五分钟内,向评委及观众展示自己的教授内容。同时要求比赛选手所授内容要有一定的思想内涵和启发性;授课重心覆盖预定的知识点,课件知识点要有严密的逻辑性,并且重点突出;针对教育对象,符合学生实际要求,有启发性,实用性,前瞻性。
  “同学们都知道王维被称为“诗佛”,他的诗时而空灵,时而深邃,但都透着一种禅意。在他的诗里放空的是心灵,所以即使外界嘈杂,在他的眼里也是宁静的,颇有些陶渊明‘结庐在人境,心远地自偏’的意味。”刘幸同学是本次初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他从容不迫的站在讲台上,面对评委和观众侃侃而谈,极具亲和力与感染力。观众和评委们随着他挥洒自如的手势一起欣赏了他眼中的王维,真是尽显文学院同学深厚的文学功底与思想内涵。
  参赛选手展示完之后,评委王广杰老师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每位同学的优点进行的表扬,并对缺点着重提出了修改建议。最后,来自文学院的刘幸、王子健、赵兰珏、王甜、刘芳文、李冰彩、杨双琴、袁卉,成功晋级复赛。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作为全国最高的师范学府,北师大有着优良的尊师重教传统。北师大文学院更是一个培养优秀语文教师的摇篮。为更好的实践校训“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精神,满足同学们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憧憬和向往,展示风采,学习成长,为将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一次体验的机会,文学院学生会将举办文学院“未来之星”教师素质大赛,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