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以雅昆曲社成功举办“醉花阴”曲会雅集

发布时间: 2016-06-01


           528日,以雅昆曲社“醉花阴”曲会在励耘报告厅成功举办。曲会以北京师范大学以雅昆曲社为骨干,特邀多位京城昆曲名家,以及北京昆曲研习社、各大高校曲社的众多曲友参加,是首都高校社团昆曲交流的一大盛事。

 在为时三小时的演出中,曲会分上下两场,吸引了不少观众到场。曲会上半场以纪念汤显祖逝世四百年为主题,演唱了汤显祖代表作临川四梦(《紫钗记》、《牡丹亭》、《南柯记》、《邯郸记》)中经典片段。下半场则有《思凡》、琴挑等折中脍炙人口的曲目。在檀板笙箫、水磨雅韵中,曲友们“以艺会友”,得到了充分的交流,表演者各具特色,张弛有度,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三终知曲意,一盏醉花阴。曲会结束后,悠扬的乐声仍在夜空中萦绕。本次曲会内容丰富,演出精良,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同时也丰富了高校社团互动、尤其是传统文化艺术交流的新方式、新内容

 

 

(文学院以雅昆曲社)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