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南山诗社赴湖北进行《思美人》吟唱剧采风

发布时间: 2016-04-13


201642日至4日,为进一步做好大型诗词吟唱剧《思美人》的创作构思工作,更好地积累作品创作素材,南山诗社指导老师及社员一行9人奔赴湖北,展开了为时3天的采风活动。
湖北省曾是先秦楚文化活跃的重要区域之一,我国历史上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出生于此,生活于此,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诸多属于自己的印记。本次采风,南山诗社亦追随屈子足迹,从其精神遗产中汲取灵感,为今后吟唱剧的制作打下扎实基础。采风团前往武汉市屈原纪念馆、行吟阁、晴川阁等地,社员们搜集了大量创作材料,进一步了解了屈原的人生经历与生活环境,对其“可与日月争光”的崇高人格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了解了湖北当地悠久的发展历史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大大丰富了社员们对楚文化内容及特点的认识,拓宽了吟唱剧创作的思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论是未来吟唱剧《思美人》的制作,还是日常诗词吟唱教学,南山诗社都将积极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坚定行走于继承与发扬传统文化的长路之上,让更多人品味到古典诗词中的灿烂诗意。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