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我校南山诗社赴首都国际机场参加“月圆中秋,情满国门”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0-01



2015927日,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受邀参加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月圆中秋,情满国门”的活动。首都国际机场是中国的“国门”,也是中国对外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南山诗社是全国首个受邀参与机场演出的大学生社团,为此项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筹备。

社员们一早来到人流如织的T2T3航站楼,在候场间隙,身着传统汉服的社员进行了书画展示,用毛笔为旅客题写“中秋快乐”等祝福语。

在正式演出环节,精彩的吟唱,更是吸引了国内与国际友人纷纷合影留念。南山诗社精选了两首与明月、中秋有关的经典诗词,唐代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诗歌寄寓着游子思归的离别相思之苦。北宋苏轼的《水调歌头》,作者把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之情纳入对宇宙人生的哲理性追寻之中,表达了思念亲人的感情。

南山诗社多年致力于通过诗词吟唱的形式,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通过在中秋佳节吟唱经典诗词的方式,为中外旅客送去了一份别样的节日祝福,通过媒体的宣传介绍,更增加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文学院  南山诗社)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