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求职成长训练营系列活动之走进高教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6-16



    2016年6月3日下午,文学院求职成长训练营媒体组的同学们在徐河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进高等教育出版社进行参观与交流。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即将进入社会的准毕业生们提前了解出版行业,熟悉编辑工作,为今后的求职做好准备。
    此次交流请到了高教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兼文科分社社长迟宝东、文科分社副社长云慧霞、文科分社首席编辑刘新英、高教社团委副书记、经管分社编辑牛杰以及现就职于高教社的校友刘纯鹏学长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和分享。
 

(图一:迟宝东社长(左一)、刘纯鹏学长(左二)、汤悦主任(右二)与徐河老师热切交谈)

    此次高教社之行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座谈会,二是参观。座谈会一开始,迟宝东社长就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之情。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讲解中,迟社长从出版产业链、高教社的部门构成到编辑的工作环节与工作内容,详尽全面地介绍了整个出版行业的流程,让同学们不仅有了宏观的认识,也让大家对编辑这一工作有了更多元、更全面的认识。

 

(图二:迟宝东社长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出版业整体概况)



 
(图三:会议进行中,同学们认真倾听)

    本着“相互交流”“共同促进”的原则,同学们在提问环节中纷纷提出了自己迫切关心的有关“行业前景”“职业发展方向”“吸收人才标准”等问题,云慧霞副社长、刘新英老师、牛杰老师均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以谦虚包容的心态鼓励同学们大胆提出意见与建议,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图四:同学们热情发言,提出问题)

 

(图五:云慧霞副社长(左)、刘新英老师(右)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最后,在刘纯鹏学长的引导下,同学们就各个部门进行了参观,深刻地感受与体验了高教社的工作环境与氛围。

 



(图六:刘纯鹏学长带领同学们参观工作区域)

 

(图七:参观后集体合照留念)
 

    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里,同学们对出版行业和编辑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正如2014级现当代文学专业的封文慧同学说的:“图书编辑的工作涵盖了一本书从无到有,直至进入读者手中的全部过程中的方方面面,这纠正了我之前认为编辑只需要组稿校对的错误看法,也使我感觉到自己在统筹能力和交流技巧上还存在很大不足。”相信通过高教社之行活动,能让同学们对自己有着更清晰的认识,取长补短,为今后的求职之路奠定基础。


(陈霏 撰)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