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亲密关系小组团辅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4-16


 

49日到10日,由文学院生活指导室、社发院生活指导室联合承办的“爱上双人舞”亲密关系舞动小组团体辅导活动在主楼B708举行。
现场,同学们躺倒于地,正在与身体对话
中德舞动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简单心理认证咨询师顾丽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培训主要采取舞动治疗方式,综合绘画辅导,融合萨提亚模式的冰山理论和沟通理论,形式丰富,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体验。
舞动,是和自己的身体对话的过程,绘画是表达心灵的过程。活动过程中,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顾丽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舞动肢体探索心灵。一次次的动作感知和绘画,教会大家如何面对差异、处理冲突、化解矛盾,提升情感中的正向能量。通过团体内部成员的相互交流和关系的建立,帮助大家感受自己和他人在亲密关系中的表现,学习促进亲密关系的方法。
为这次灵魂按摩而合照留念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两天的团体辅导,进一步感知到自己的能量,收获了新的友谊,学会处理期待和现实的落差,以后在处理亲密关系时更有信心。
 
(文/王子君 程龙  /林玲 责编/熊超)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