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文院好声音决赛落幕 刘智晗夺冠

发布时间: 2015-12-20


 
    
   
   
1218日晚,由文学院工会、研究生会、学生会、分团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文院好声音”决赛在敬文讲堂举行。经过选手独唱、组合对唱、大众评审、微信投票等环节的角逐,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15级硕士生刘智晗夺冠,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文艺学2015级博士生郑天熙和汉语言文学专业2012级本科生泰然摘夺。中国现代文学专业2015级硕士生罗帅则把“最佳人气奖”揽入怀中。

 



    6:30
,敬文讲堂彩灯绽放,掌声飞扬,决赛在现场300余位观众的期待中正式开幕。一段介绍参赛选手的VCR暖场视频播放完毕,由黎中正老师和研究生会主席及部长团表演的开场舞《大王今天叫我来巡山》登台,俏皮欢欣音乐的和令人捧腹的舞姿为决赛拉开了帷幕。

 
    第一轮是独唱环节,每位选手演唱一首歌曲。1号选手罗帅首先带来《李香兰》,雄浑高亢的嗓音唱出了君临天下的气概。3号选手熊超也选择了一首粗犷浓烈的歌曲《贤良》,一股黄土高原的狂放不羁跃然舞台。5号选手郑天熙高歌《嫂子颂》,他特意邀请了四位师兄弟伴唱。7号选手刘智晗着素衣长服登台,这位酷爱传统文化柔和之美的姑娘高唱《大江东去》,排山带海的气势破薄而出,观众毫不吝啬地把“女神”、“女王”的称号送给她。与这四位选手激扬曲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几位选手选择了静谧的歌曲。2号选手梁蔚莹的《至少还有你》、9号选手泰然的《风往北吹》、10号选手农增的《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给热烈的舞台发酵的人群吹来清灵、婉转的凉风。8号选手基泌演唱的《父亲》则以情动人,这位来自巴基斯坦的汉语言文学2014级本科生才学汉语不到一年,而其地道的唱腔倍受观众认可。

 
第二轮组合对唱环节,罗帅、刘智晗首先出场演唱《美丽的神话》,男女声部高低缠绕,诠释歌声里的凄美爱恋。接下来出场的熊超和梁豪演唱《离开地球表面》,两位生龙活虎的少年在舞台上跳,在观众席上唱,把歌手大赛变成了互动party。接着出场的刘元杰和郑天熙组合让观众捏了一把汗,两位风格迥异的选手凭借《烛光里的妈妈》展示出音乐和而不同之美。顺次出场的泰然、梁蔚莹组合和基泌、农增组合分别演唱了《广岛之恋》、《想把我唱给你听》。


 
 本次决赛除了由文学院老师及校歌赛十佳选手组成的专业评委团,还有现场随机产生的20名大众评审参与评分。综合各项评分,产生了本次比赛的选手排名。此外,在1214日,文学院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北师文研”启动了线上投票,截止比赛结束前,近5000人参与投票,罗帅以1441票成为当之无愧的最佳人气选手。


 
除了10位选手竞演,文学院老师也登台献声。赵曦老师的京剧《霸王别姬》选段、谢琰老师的《当你老了》、钱翰老师的《月半小夜曲》及孙银新老师日语版的《北国之春》,引爆全场。
孟琢老师还受邀作为神秘嘉宾为谢琰老师献花助演,两位老师兄弟深情迎来观众山呼。


 
    文学院院长过常宝、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院长助理姚爱斌、办公室主任马然、分团委书记马琼、专职辅导员徐河、学生事务助理黎中正等学院领导和老师观看了决赛。
  作者(李世宽 王乐 黄楚娴 王岩)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