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求职面对面丨简历制作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0-10


    


    近期,由文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承办的“求职面对面——简历制作”讲座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文学院专制辅导员、研究生会秘书长徐河老师主讲。


    徐河老师从简历内容、简历要求、简历禁忌等几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的阅历,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学生简历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可行的更改方案。


    现场和互动积极,同学们踊跃发问。有的同学问是否可以“一张简历走天下”,有的同学问简历是否页数越多越好,还有的同学对简历的排版方法提出了疑问。


    针对这些问题,徐河老师以往届优秀毕业生的简历为例,介绍了最为恰当的简历模板类型,并按照简历内容顺序逐条总结,提出“禁用表格简历”、“禁用大头贴照片”以及“简历提交时间不要卡在截止时间”等诸多禁忌和要求,并进一步阐述了简历制作的方法。



    求职面对面活动旨在为文学院研究生同学提供丰富的就业指导信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实现个人就业目标。本次讲座是求职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一场,讲座的顺利举办为促进大家理清求职目标、科学制作简历打下了基础。

(作者:陈霏 赵想

责编:李世宽)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