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文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中期调整会成功举行 任敏当选新一届主席

发布时间: 2015-09-13


 


    9
13日,文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中期调整会在主楼教工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来自文学院硕博士各班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以及研究生会的57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在严格遵守选举规则,充分发扬代表民主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14名研究生会委员。中国当代文学2014级硕士任敏当为文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
下午2点,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换届工作组负责人、上一届研会副主席霄汉宣读选举办法。换届会议应出席代表60人,实到57人,符合规定人数。换届实习差额选举制。与会代表赞成选举办法。
李冉代表上一届研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从20149月到20159月的一年中,研会在校团委、文学院分党委等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服务广大同学、密切联系教师、开拓国际视野、积极建设研究生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励耘研究生学术论坛、“求职就业动员月”系列活动、就业成长训练营、“天使爱美丽”女性学堂、“文院好声音”、健身动员月等惠及研究生的品牌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与会代表一致肯定了上一届研会的工作。
18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演。候选人来自新闻传播学、学科教学(语文)、汉语言文字学、中国现代汉语、语言学、文字学等多个专业,既有新加入研会的研一新生,又有科研任务繁重的博士生。候选人竞演陈词后,代表现场投票。14位候选人脱颖而出,他们将组成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
当选主席任敏表示,为了把研究生会打造成更好的服务于文学院全体研究生、令全体研究生满意的学生组织,他将从学术资源、就业实习、心理咨询、生活指导等方面加强研会建设。当选副主席、中国现当代文学2015级博士赵静也阐述了工作构想。她将在加强博士生与硕士生、本科生的沟通联系上重点投入。
文学院专职辅导员、研究生会秘书长徐河老师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研会能够继续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在文学院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下,研究生会应该抓住机遇,日新月异。她同时希望,在当前就业形势恶化的背景下,研会能够加大在求职就业方面的工作力度,为研究生同学就业提供更多服务工作。徐老师转达了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的嘱托,“你们有多大想法,就做多大事情,学院定会大力支持!”
  
附:14名当选委员名单及职务分工
主席:任敏
副主席:赵静  王春卯  陈修娟
宣传部部长:李世宽  副部长:黄楚娴  熊超
文体部部长:侯润婕  副部长:梁豪
办公室主任:段萌婕  副主任:耿绍宝
学术部部长:王   
实践部部长:赵   
权益部部长:唐贺宁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