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06-12-21


文学院全体研究生:

  当你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当你目不斜视盯住电脑屏幕时,你是否意识到:我们已远离体育锻炼太久了!稍稍运动就气喘吁吁,倍感疲倦,你是否意识到:我们已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

  我们的生活方式造成的体力活动减少和心理压力增大,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日益严重的威胁。作为有知识的一代,我们应该很清楚:健康不仅仅是身体没有疾病和不虚弱,而是在身体、心理和社会发展方面都保持良好的状态。如何壮大我们事业和学业的身心支持系统?有且仅有的方法就是加强体育锻炼!当前,我们文学院研会已经为同学们购置了体育器材,希望广大同学充分利用好手中的器材,加强体育锻炼,有效增强体质。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1 、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自身做起,学会正确的健身知识和方法,掌握适宜的运动强度和运动量,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努力转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消除各种陋习,提高防病、抗病的能力。 

2 、克服惰性,不睡懒觉,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养成自主参与体育锻炼的习惯。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走到户外,走进绿地、阳光,到体育场上激荡青春,挥洒汗水,形成追求健康的校园新风尚。

3 、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我们研会的体育俱乐部正在组建中, 希望广大研究生都能够参加到活动来,尽情享受体育带给我们的快乐。

  今天,我们应在注重专业技能的基础上,高度重视自身的身心健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身体素质应是我们 “内强素质”中的强中之强,希望广大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魄,塑造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自我。

实现宏伟蓝图,奉献青春智慧,从锻炼身体开始!

我们一起来吧!

文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

2006 年 12 月 9 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