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硕三最后一击,桂冠荣耀永存

发布时间: 2006-12-20


       在比分胶着难分胜负的关头,硕三的韩同学凭借身高和合理的技术,在最后时刻命中压哨球,将硕三篮球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当同学们问及韩同学比赛感受时,他说:“其实我全场比赛就进了这一个球,因为我的主要任务是防守。但我要进就进关键球。我做到了。同学们队友们也给予了我充分的信任!我们夺冠了!”

  9月26日的周二下午五点,在我们师大篮球场上,进行了“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届 3 + 2 男女混合篮球赛”的决赛。该比赛作为文学院的独特体育项目,今年已是第三届了。每一届,都有硕一、硕二和硕三的研究生参加,分别由各年级同学自由组队,每队为 3 位男同学加 2 位女同学。通过预赛和半决赛,最后产生决赛队伍。本届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硕三“精华队”与硕二2队。他们都是通过了预赛与半决赛,杀入最后决赛的幸运儿。上半场,在硕三精华队猛烈的 3 分球攻势下,硕二 2 队暂处下风。但下半场一开场,硕二2队的三名 3 分射手齐齐发威,在一阵 3 分球的进攻狂潮后,将比分反超。比赛最后时刻,两队的比分交替领先,但在关键的压哨时分,还是硕三精华队更幸运与优异,一剑封喉,锁定胜局,夺取冠军。

  本届的硕三精华队,是第一次,也是他们最后的机会问鼎冠军。历年来,他们都有夺冠的雄心而年年壮志难筹。今年,在本届球赛中,他们表现出了更多的拼搏精神和合作精神,再加上他们历年来一直表现不俗的水平,终于在硕士研究生的最后年月,圆了自己的冠军梦。他们收获了令人羡慕和兴奋的奖杯、奖金以及更为可贵的运动精神、团队精神。

  比赛结束后,文学院的方老师给冠军队伍颁发了奖杯、奖金,表示了衷心的、热烈的祝贺。同时, 方 老师也给本届的亚军队伍颁发了奖励品,鼓励来年再战,折取桂冠。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互助贺辞,在一片融融氛围中,师兄师弟、学弟学妹们离开球场,将旗帜与条幅收拾回营,本届比赛遂圆满地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