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文学院院长张健老师在文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06-12-20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具有特别的意义。它标志着文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即将出现一个新的局面。在此,我代表文学院2400名师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关心和支持文学院学生工作并光临本次大会的学校有关部处的负责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对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
      北师大文学院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其中也包括学生工作。就研究生的数量而言,文学院目前是全校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搞好这方面的工作,不仅是学院自身建设和发展的迫切需要,而且对全校学生工作的全局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党中央、国务院最近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的专门文件,学校业已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与此同时,全校性的研究生培养改革方案也正在讨论酝酿之中。随着中国高等教育的迅速发展,研究生教育事业正在进入一个深化改革的历史新阶段。
      我希望,在这样一种大背景之下召开的本次大会不仅要以严肃负责的态度选举出新一届的研究生会“干部”,而起要更多的思考和研究关乎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全局的一些重要问题。
      我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充分发挥主动精神,充分体现服务意识,高效优质的履行职责。研究生会,决不仅仅是少数几位同学锻炼才干、展示风采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它还应当成为组织、团结全体研究生的纽带,成为沟通管理层、教师、学生这三者之间的桥梁。
      我希望,有了新一届研究生会。文学院的研究生工作能够在学校有关部处的指导和引领下,锐意进取,创造性的,扎扎实实的展开多种有益的活动。既然是“百年师大,中文当先”,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让自己的工作走在全校学生工作的前列!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与会的各位代表生活愉快。天天向上,月月有收获,年年有进步!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