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11·9”关注消防,共享平安——“红色温暖”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 2008-12-23


  2008年11月9日,朝阳区第十八届“11·9”消防宣传周活动,暨北京市朝阳区消防志愿者启动仪式在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广场上隆重举行。这次活动由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朝阳区防火安全委员会、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承办,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为主题。文学院08硕第四党支部联合同年级其它支部作为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的党共建单位和消防知识宣传的首批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表彰消防知识宣传积极单位,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向辖区内优秀小区颁发了朝阳区优秀志愿者旗帜。

  文学院第四党支部协同第一、二支部与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建立了长期共建关系,支部的同学在平时生活中积极学习和宣传消防知识,得到了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的认同和赞扬。因此,本次活动特别颁发了“消防志愿者聘书”。

  颁奖仪式后,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的战士向游客和观众展示了搜救犬的搜救工作,它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战士们还细心地讲解了各种消防器具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亲自指导同学们使用。

  稍后,同学们走向广场,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和观众分发消防安全知识传单,并热情地向人们讲授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政治部主任接受了支部的采访,他重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对以后的打算,期望通过平时的演练加强人们的消防意识,起到“以一带片,以片带整体”的效果。他高度赞扬了文学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承诺在适当的时候开展一些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对两支部的共建寄予希望。

  新的形势需要新的作战装备,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率先在全国配备了最先进的消防车,该车产自德国,车身能折叠伸缩,方便存放各种器具。而且,这种消防车配备齐全,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通过这次活动,文学院08硕的党支部成员们不仅学到消防安全知识,而且通过我们的宣传和积极参与带动了周围群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作为党员,这次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更增加了我们的责任感,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