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学院喜夺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总冠军

发布时间: 2008-12-14


  12月11晚八点,在教四楼207教室里,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会决赛暨颁奖典礼即将开始。围绕着“诚信风尚的形成关键是道德自律还是机制建设”这个众人感兴趣的辩题,双方辩手展开了精彩的辩论。经过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一场激烈的交锋,由杨瑜(文艺学08硕)、何宗英(课程与教学论08硕)、周琼(传播学08硕)、洪亦蔚(现代文学08硕)组成的文学院代表队最终凭借自身实力,赢得冠军,将盼望了两年已久的冠军奖杯揽入囊中,可谓众望所归。同时,曾作为国辩手的洪亦蔚也凭着自己娴熟的辩论技巧、敏捷的应变能力和出色的口才成为本场辩论会的最佳辩手。

  当颁奖嘉宾为每一场的最佳辩手及获得其他奖项的学院颁奖之后,校团委的副书记柏贞尧老师将冠军奖杯颁发给了文学院代表队。每个人都那么激动和喜悦,因为她们才知道胜利背后的故事。过去的这一个月中,在院团委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热情感染下,四位辩手怀着勇夺冠军的决心,每一场比赛前都认真破题、积极准备资料、精心设计问题、预设辩论情景,比赛时既有分工又通力合作,夺冠之路上留下的是她们一个个沉稳而又坚实的脚印。

  文学院代表队捧着奖杯走下领奖台后,本届辩论赛即宣告圆满结束,但是文学院代表队在辩论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团结拼搏精神,必将为后来者所继承和发扬,从而更加坚定地踏上再次夺冠之旅。

(邓彩霞 撰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