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学院蝉联“一二·九”大合唱冠军

发布时间: 2008-12-09


  七十三年前的一二月九日,北师大的学子们高喊着爱国的口号,在抗日历史上书写了浓重的一笔。七十三年后的今天,北师大文学院的学子们带着同样的激情,站在了“一二·九”大合唱的舞台上,用优美而嘹亮的歌喉抒发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生活的向往。

  文学院代表队第十九个登上了舞台,身着幽雅的蓝色长裙的女生和白色演出服的男生们为整个邱季端体育场增添了一抹高贵典雅的色彩。“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文学院的同学们在指挥曲大卫的带领下,面带自信的微笑,以饱满的热情为评委和全场观众带来了一首《长江之歌》,他们充满青春充满感情的一曲,深深感动了所有的观众,赢得了全场最响亮的掌声和喝彩。

  其实早在周六的预赛中,文学院代表队就以一首别具云南少数民族风味的歌曲《打秧鼓》引来了阵阵赞叹和好评,无伴奏是这首歌的一大特色,文学院代表队完全用自己的热情和歌声为在场观众讲述了云南少数民族的独特风俗,让观众们仿佛身临其境的演唱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了紧张的等待,经过了众位评委的细致评分,文学院代表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冠军,再次荣膺“一二·九”大合唱的冠军,第八次登上了最高的领奖台,续写了文学院合唱队的夺冠神话。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