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学院举办08级辅导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08-11-28


  2008年11月28日下午2点,文学院举行了08级辅导员交流座谈会。本次交流会在主楼A705、A711和B716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08级辅导员何弦、林洁婷、唐杨分别就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等问题与08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方红珊老师也来到各分会场与同学们亲切座谈。

  08级汉语言文学1班辅导员何弦就学习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何弦首先为大家指出了大学阶段的学习与之前同学们所经历的不同,继而和大家分享了在大学里学习的方法并指出需要注意的问题,在选课、考试、写论文等令多数08级同学们依旧感到迷茫的问题上给大家指点迷津。

  08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辅导员林洁婷以“开源节能”为题与大家交流了大学生活中如何理财的问题。她向同学们传授自身总结的实际经验,教会了大家很多“省钱”的好办法,同时也传达给大家一种观念:开源节能,有效地利用各种资源,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

  08级传播班辅导员唐杨就如何建立良好的校园人际关系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间,她以很多大学校园中的真实案例为话题,和同学们共同讨论重视人际交往的必要性,以及如何才能在大学生活中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方红珊老师从08级同学当前的学习生活实际出发,对其大学生活中存在的迷茫和疑惑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对于校园中发生的一些事情的看法。大家积极讨论,气氛轻松而融洽。

  座谈会临近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交流座谈会对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很有指导性意义,并决定着手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下一个良好的规划。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