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钱理群先生为文学院师范生带来有关教育的讲座

发布时间: 2008-04-30


  2008年4月18日上午10点,由文学院07级免费师范生班主办的“文学院未来教师自我成长营”系列活动之二——钱理群先生眼中的中国基础教育讲座在化二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当代颇具影响力的人文学者钱理群先生谈我国基础教育问题,并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教师梦和他理想中的中小学教师。
  
  钱理群教授以“我的教师梦”作为开场白,谈及了从小学当小先生开始的58年的教师生涯,以及自己从小立志成为教师并为之奋斗一生的心路历程。随后,钱教授深谈了他理想中的中小学教育和他所认可的中小学教师的职责。钱教授提出作为一名中小学教师要保护孩子们在成长中好奇、探索和发现的权利,让孩子们拥有自由的空间与时间,享受生命的快乐。钱教授表示,做一名教师是一个幸福的职业,要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纯真的童年。钱教授真诚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钱教授对在场的免费师范生们提出了练就教学基本功的要求,希望各位师范生们能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钱教授谈吐幽默,深入独到的分析赢得了在场同学的喝彩。从钱教授身上,同学们看到了一位真诚关心同学们成长,倾心治学的师长的形象。最后,师范生班学生代表向钱教授送上了鲜花和礼物,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未来教师自我成长营是文学院07级免费师范生班主办的以培养同学们的教师素质为目标的系列活动。活动以成功举办两场,参与同学都从中获益匪浅。免费师范生班也将继续努力,力求把这以特色活动做好,为同学们提供获得知识、技能与展现才华的舞台。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