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古代文学史精品课程网站开通

发布时间: 2005-12-30


  以郭英德教授为课程组负责人的中国古代文学史课程,成功申报了“2005年北京市精品课程”,并被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申报“2005年国家精品课程”。这是我校此次唯一的文科类课程申报此项目。最近,精品课程的申报工作在全国各大院校如火如荼地展开,竞争异常激烈。我们学校教务处对这次精品课程的申报工作尤其重视。

  网站建设是精品课程申报材料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古代文学研究所立足深厚历史传统,借助现代网络技术,建立了中国古代文学史网上精品课程:http://course.bnu.edu.cn/course/classicalliterature 。大家也可以通过文学院主页的“人才培养”下的“精品课程”登陆本站,或者从学校教务处登陆。网站开通的目的在于更好地利用现代数字信息技术,促进教育与学习。欢迎大家访问并提出宝贵意见!

  本网站共包括八个部分:课程概况、教学队伍、课程资源、教学资源、教学活动、教学评估、最新消息以及教学论坛等。“课程概况”简单介绍了我院古代文学研究所历史与现状;“教学队伍”展示了古代文学研究所教学团队的总体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较详细地介绍了本课程的每一位教学成员;“课程资源”上传了老师们的教案和课堂实况的录像,有关的教材和参考书也可以在这里查看到;“教学资源”整合了一些用于教育和学习之用的材料;“教学活动”包括老师的教育改革论文,学生优秀论文以及课堂思考题等;“教学评估”包括校内外专家和学生对本课程的评价;“最新消息”登载有关文学院和研究所的最新消息;“教学论坛”主要是为了方便老师和学生进行网上交流,开通了相关的主题论坛。

  随着网上资源的日益积累,古代文学史精品课程网站内容将变得越来越丰富。为了更有效、更实际地方便师生,本网站将保持一定的更新率,力求建立一个长久而稳定的高品位的古代文学史网站。

  另外,古代文学研究所拟筹建网上“古代文学馆”,收集更多的文学资料,以便教学之用。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