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第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4-16


 

4月16日上午8:20,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第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隆重开幕。

姚建彬教授主持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中文系主任姚建彬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郑国民教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教学研究会创会会长陈惇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曹顺庆教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叶舒宪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刘洪涛教授先后致辞。

图片

郑国民教授致辞

图片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云端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杨慧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的曹顺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王宁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的陈跃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高旭东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宋炳辉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的杨乃乔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刘洪涛教授先后作了主旨发言。

图片

张冰教授担任第一场主旨发言主持人

图片

杨慧林教授作主旨发言

 

图片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叶舒宪教授作主旨发言

图片

教育部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曹顺庆教授致辞

 

图片

刘洪涛教授作主旨发言

 

 

 

 

 

此次会议的预告和议程,先期通过十余个微信公众号和一个H5小程序进行预热宣推,几天时间,点击阅览人数近万人次;会议开幕式和主旨发言通过“学术志”“珠海云”两个平台全程直播,观看直播的观众逾8万余人次,会议主题引发学术界高度关注。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