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行政支部组织主题观影《长津湖》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1fa708e69fcca096e751a30c69e23a.jpg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9日上午文学院行政支部组织行政教师和共建学生支部学生,前往中影电影院,一同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寒、缺衣、少食的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借钢铁般的顽强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全歼“北极熊团”,扭转了朝鲜战局,为最后的胜利奠定基础的史实,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铮铮铁骨。影片通过塑造了伍千里、雷爹、梅生、谈子为等人物形象以及“冰雕连”的人物群像,再现了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国人民志愿军用惨烈的磨难与牺牲,换来了和平与尊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赢得了时间和平发展的环境。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全体师生都被志愿军战士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震撼。大家表示,此次观影不仅仅是一次党史教育课,更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一定要将观影感受化作实际行动,时刻以革命先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