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二级党校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2




12月16日晚,文学院党委组织二级党校专题培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以《开天辟地,救国大业——红色经典中的奋斗百年路》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教授主持,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物理学系、新闻传播学院、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400多名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讲座。

 

1639726489(1)

 

熊晓琳教授以十几首红色歌曲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彰显了共产党员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熊晓琳教授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概括为五个阶段:艰辛探索,东方曙光开辟道路,星火燎原雄关漫道,万水千山抗日烽火、艰苦卓绝人民解放,当家作主,以此为线索,通过还原一首首音乐作品的创作背景,并结合不同时期的时代背景和历史细节,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的伟大征程。

 

72df5e7692bc9c3b72ab9bf4f96d846

 

康震教授指出,熊晓琳教授的专题报告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线索,以红色音乐经典还原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的壮阔历程,既生动,又深刻,是一堂鲜活而富有意义的党史教育课。

 

ece829f2f651a542780eb690c4b5537

 

参会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留言板向熊晓琳教授表达了感谢。熊教授以红色音乐讲述红色历史,使参会师生对于党的历史使命、思政教育的多元形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验,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切实在教学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f1f912b16f16a2ed15bc9d7d59bfcba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