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对口协作地区初中物理骨干教师研修班(第二期)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09


 

  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上午八点半,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对口协作地区初中物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开班典礼于北京师范大学主楼C5049顺利召开。此次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主持,研修班班长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城关一中袁国升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教授及河南省教育厅选派的40位中学骨干教师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张国龙教授在开场时坦言,自己的物理很差,因此非常佩服在座的各位老师,并谨代表北师大向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也表示,各位老师在工作之后能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外出学习,这是非常难得也让人羡慕的。在学法指导方面,张教授指出高校专家的授课方式与一线教师的讲课不尽相同,他希望在座老师能够转变思路和观念,培养广阔的胸襟,用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看待知识与教学。最后他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能够在师大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随后,河南省南阳市油田第七中学的石磊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对于此次培训所给予的重视与投入表示感谢。他提到,习总书记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教师不仅要比学生知道得更多,更要比学生认识得深,还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世界和人生,以研究者的定位投入学习和工作。教育形势日新月异,终身学习成为每一位教师的必然选择,而这次培训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最后他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摆正位置,转变角色,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共建学习资源,力求共同成长。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详细介绍了本次的培训安排和纪律要求,至此,本次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结束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也会全力配合此次研修班的推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培训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