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拉萨市中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1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上午八时三十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拉萨市中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于北京师范大学主楼C5049顺利召开。拉萨市教育局受援办主任洛桑旦达、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教授及拉萨教育局选派的30位中学骨干教师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张国龙教授首先代表文学院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教授指出,今年是我院连续第三年承接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拉萨的教育培训项目,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为贯彻好中央与北京市关于教育对口支援的政策,我院将一如既往地为老师们提供优质的课程、贴心的服务。他希望老师们能在长达一学期的学习中好好享受大学的时光,做好角色转换,认认真真学习,将来把在北京学到的前沿理念与先进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不辜负国家政策对于对口支援教育项目的投入。

 

 

 

随后,拉萨市教育局受援办主任洛桑旦达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对于此次培训给予的重视与投入表示感谢。洛桑主任表示,根据《国家四部委关于印发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此次拉萨市教育局派出30位骨干教师及管理干部来北京师范大学学习长达一年的时间,就是希望通过这种走出去的方式,培养一批高素质、高质量的教育管理人才和骨干教师,从而引领和开创拉萨教育管理和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洛桑主任对各位学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带着问题与思考认真学习、不辱使命;培训期间加强管理、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的拉萨教育人的形象。

 

 

 

接着,拉萨江苏中学的副校长奚文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促进自身发展,严格遵守各项制度,配合学校的管理和安排;同时在培训中维护团结、树立形象,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各位学员也将力争做到学以致用、创新工作,为拉萨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着开班典礼的圆满结束,30位拉萨市中学骨干教师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活也将拉开帷幕。他们将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一学期的集中学习后,于明年3月开始为期135天的跟岗实践。在本学期的学习中,为充分利用我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夯实基础、开拓视野、提升素养的同时,尊重教师兴趣与个性发展,我院参照研究生培养模式设置了丰富的课程体系。课程分为必修课与选修课两部分,必修课由教师伦理与自我关爱、教育学研究前沿、教育教学与管理系列讲座等内容组成,以提升教师自我认知、学习先进治学理念及管理经验为目的;选修课分为人文素养类选修课及专业兴趣选修课两部分,教师可根据自身学科及兴趣进行选择,充分尊重个性化发展。为参训教师培训期间的全面发展,我院还特别开设了体育活动课,同时制订了完善的班会组织及优秀评选机制,以促进老师们之间的相互学习、激励,力求让老师们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度过丰富充实的培训生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