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深圳宝安区“薪火计划”小学语文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3-22


        2018320日星期二上午9时,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于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5049教室顺利召开。此次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主持,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副主任徐辉、宝安区教科院语文教研员唐宝成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本次典礼内容丰富。首先,康震教授对来京学习的深圳领导与老师致欢迎辞并发表讲话。他向与会的各位老师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并通过讲述与小学生探讨李白诗歌的课堂小故事,与老师们交流小学教学的经验,强调提升学科素养的重要性。精彩的讲话得到了场内阵阵掌声。



   其后,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徐辉副主任发表讲话。徐主任表达了对康震教授等文学院教师的尊重与信赖,并表示“薪火计划”凝聚了北师大文学院,宝安区教育相关部门等多方面的心血,对于一线老师们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体验,希望各位老师们珍惜此次机会,认真踏实学习并有所收获。



  许主任诚恳真挚的讲话之后,宝安区教科院教研员唐宝成老师发表讲话,从专业需求的角度就项目整体安排和本次课程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学员代表、培训班班长屈卫峰老师发言,表示学员们一定不负众望,认真学习,为本次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讲话、致辞结束之后,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向飞主任和张帆副主任分别介绍了“薪火计划”北师大部分项目情况及本次培训安排及要求,本次研修班正式开班。
  最后,“薪火计划”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各位老师们的期待和鼓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在接下来的研修期间,深圳市宝安区的各位老师们将接受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育学部、心理学院等各个不同学术领域顶尖教授的专业课学习,并深入实践,去往史家小学和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进行实地观摩实践。该项目持续三年,力争通过集中培训、导师制培养、名校跟岗、名师课堂等培训模块,全力打造出一支在师德修养、教育教学、教学科研、示范指导等方面突出的小学语文骨干教师队伍,为他们发展成为区、市乃至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和名师奠定坚实的基础。弘文励教,镕古铸今,文学院愿与社会各界一道,将教书育人的精神薪火相传!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