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深圳西乡街道中小学脑与认知科学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5-11-16



        2015年11月16日,文学院迎来了西乡街道首批北京师范大学深圳西乡街道中小学教师认知科学高级研修班四十七名学员,开始了为期七天的研修活动。
        当天八点三十分研修班开班仪式准时开始,北师大文学院过常宝院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悠久的历史,对学员们这次学习作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他说:“西乡是一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也是一片教育的热土,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让他感动,也希望学员们认真听讲,把专家教授的经验带回西乡,更好地指导日常教育教学工作。”
        在杨树军校长以“手指和月亮”为喻,对学员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后,九点三十分研修正式开始。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超给学员作了题为《儿童社会认知发展与道德的脑机制》的讲座。他从认知与社会认知理论谈起,重点阐述了道德两难与脑机制的关系。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不时抛出问题引发学员思考。学员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争取每一个与教授现场互动的机会,而刘博士的博学与睿智,更是让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下午两点,研修班的学员来到了北京市润丰学校,该校是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隶属朝阳区教委。由原史家胡同小学校长卓立亲自办学。72岁高龄的卓立校长不辞劳苦地为我们讲述其办学理念——“和谐教育”。该校独树一帜的办学理念与高度现代化的设备让在场的老师都叹为观止。随后,在该校办公室主任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该校独立创办的学校博物馆并亲临其境感受学生上课的场地。除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外学校还配有体育馆、游泳馆、报告厅等附属设施。学校采用一流的现代化、信息化教学手段,为教室、专业教室配备了多功能触摸电视,用于教学活动。多功能触摸电视是集实物投影、电脑、触摸电视、信息互动于一身的现代化教学设施。
        下午5:30,紧张而充实的第一天学习生活结束,这些来自南方的学员们走在北方初冬寒夜里伴随着皎洁的月光有话有笑的交流着一天的收获,相信接下来的学习会有更多的惊喜与愉悦。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