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3年北师大国学与新闻出版博士课程班举办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3-09-25


文学院国学课程班经过充分地探索和准备,为弘扬国学精髓,繁荣新闻出版事业,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国学素养、审己明势、致知力行的高素质的新闻出版干部队伍和高级专业人才,协同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一同开办国学与新闻出版博士课程班,将国学理念首次植入新闻出版领域,选派优秀专家学者做为本班的任课教师。本学期任课的老师有精通国学文化、享誉百家讲坛的古典文学专家李山教授,训估学专家、《周易》研究学者崔枢华教授、新闻出版专业颇具影响力的于翠玲教授、古典文学的青年才俊学者谢琰老师。博士课程班学员将亲炙名师教诲,拓展人生境界,体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核心智慧,站立文化发展繁荣和新闻出版改革创新的时代潮头,为实现“中国梦”集聚智慧和力量。

2013年9月25日上午9时,北京师范大学国学与新闻出版博士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万安伦副院长主持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吕建生总经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清华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李桂福副院长 、授课教师代表崔枢华教授、学员代表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曲仲在仪式上发言,一致认为国学与新闻出版博士课程班在新闻出版界是开创之举。国学与新闻出版互为表里,前者是我国固有的学问,后者是传承文化的路径和手段。学员们本着向善、向上的理念,带着工作中的问题参加本课程班的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让自己有一个很好的提升。能参加本课程班的学习,从而成为北京师范大学的一份子而感到高兴。

本课程班继续向爱好国学的朋友敞开大门,欢迎随时报名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