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市城关区中学学区暑期中小学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6


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市城关区中学学区暑期中小学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19年7月15日上午8点30分,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市城关区中学学区暑期中小学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于重庆奉节夔门高级中学顺利召开。研修班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马东瑶教授、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管委会主任丁学廉出席此次开班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马东瑶教授宣布研修班正式开始并致欢迎辞。马东瑶副院长对兰州市城关区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悠久的历史、享誉世界的名师先贤和一流的教学科研水平等方面介绍了文学院。马东瑶副院长介绍了现代文学大师鲁迅和文学院的关系,国学大师启功先生,高中语文新课标制定组组长王宁先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众传播者康震教授和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马东瑶副院长自豪地说到,满载历史荣光的文学院在2016年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价中以最好成绩A+等级2017年中国语言文学、语言学被列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最后马东瑶副院长希望本次培训圆满举行,各位老师通过研修能有所收获。

随后,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管委会主任丁学廉讲话。丁学廉主任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举办此次研修班表示感谢。丁主任指出本次研修在诗城奉节举行,能让研修教师在实地体会古代诗人的情感,感受祖国名山大川的雄浑气魄,激荡研修教师热爱民族的热肠,希望研修教师们能将这种古今共同的家国情怀融入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最后,丁主任强调了班级纪律和学区学习要求。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介绍此次培训安排。张帆副主任介绍了本次研修讲座的主题,文化考察的路线和参访的注意事项。至此,本次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马东瑶副院长以《诗圣杜甫的人生经历与国家情怀》为题开讲,通过“裘马轻狂漫游路”“困守长安潜悲辛”“渔阳鼙鼓动地来”“浣花溪边满兴长”“漂泊西南天地间”五个人生阶段深入解读杜甫诗歌中体现的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